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与我校数学科学学院开展“联学共建”暨学术研讨会
【作者】数学科学学院      【日期】2023-05-22 15:14      【点击】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华南师范大学对口支援贵州师范大学战略协议,深化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对口支援我校数学科学学院,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向全院师生延伸。5月20日上午,两院在我校数学科学学院教职工之家会议室举办“联学共建”暨学术研讨会。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李进开、原院长丁时进、原副院长黄锐,优秀青年学者王勇、骆其伦、袁源、陈艳男;我校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孙谦、院长卢琳璋、副院长吴云顺,优秀青年学者彭艳芳、刘奇龙、韩家宇、王仁海、文静及研究生40余人参加会议。



孙谦代表学院师生向李进开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卢琳璋简要介绍举办此次双边交流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两院首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联学。李进开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篇目“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中“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相关内容,并交流学习感悟。他认为,基础研究是科技创新的源头,现在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数学、物理等基础研究,广东省将数学、物理等基础研究项目进行单列,大力支持青年学者从事科学研究工作。他表示,近些年我们的数学研究获得了很大的进步,在国际高水平期刊发表了具有突破性的研究成果,但我们的原创性研究还不够,与国际先进水平有不小差距,我们必须认识不足、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潜心搞好科研创新,坚持科研创新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与会人员在认真参加学习后,两院专家和优秀学者进行了10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就偏微分方程与计算数学领域的研究问题深入开展学术交流。

会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联学共建”和学术研讨收获满满、受益良多。

据悉,两院在5月21日开展的交流研讨中,双方就建立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引育、人才培养、推免生接收等交流合作机制交换了意见,并就有关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责任编辑】一审(校):杨琴(实习);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