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校毕津顺教授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2022年产学研合作创新奖”
【作者】科学技术处      【日期】2023-04-19 16:46      【点击】

近日,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颁发“2022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我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毕津顺教授荣获“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个人)”,这是我校首次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标志着我校在产学研合作中的又一突破。



毕津顺教授是我校引进的集成电路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毕津顺教授曾任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中国核学会辐射物理分会理事等。主要从事半导体器件和集成电路辐照效应、抗辐射加固技术及应用研究。主持重点研发计划、国防创新项目、预研项目、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10余项。发表SCI期刊论文80余篇;著作4部,申请和授权专利共计90余件。

毕津顺教授围绕国家和贵州省集成电路领域“卡脖子”技术需求,共同承担各级各类政府项目任务开展联合攻关,为合作企业现实生产难题提供技术解决方案及技术升级储备,对研究成果进行技术转化和产业化应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显著的经济效益。

据悉,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是经科技部和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设立的奖项,旨在表彰在产学研合作创新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该奖项分设“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产学研合作促进奖”“产学研工匠精神奖”“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和“产学研合作突出贡献奖”,是在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中,面向产学研界设立的协同创新最高荣誉奖。

【责任编辑】一审(校):杨琴(实习);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