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校承办的“高质量发展背景下高等教育的发展潜力与路径”研讨会召开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2-12-15 16:21      【点击】

12月14日,由俄罗斯楚瓦什国立师范大学、楚瓦什国立大学,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与我校联合主办,我校外国语学院承办的“高质量发展背景下高等教育的发展潜力与路径”线上研讨会顺利召开。我校副校长罗永祥、楚瓦什国立师范大学副校长科让诺夫出席开幕式,四校师生代表参加研讨会。我校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韦志奋主持开幕式。

罗永祥在开幕词中向俄罗斯、白俄罗斯各友好高校师生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对与各高校交流合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期望。科让诺夫、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国际处处长卡梁达分别致辞,祝愿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希望双方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研讨环节由我校外国语学院俄语系主任马义霞主持。四所高校的8位专家教师围绕会议主题作主旨发言,从数字教学工具和形象化教学元素的运用、学生多元文化能力的形成、俄罗斯文学课程中的思政教学探讨、中俄学校体育课程比较研究等方面,作了深入的研讨。我校俄语专业学生就俄语学习中的问题和思考,与俄方教师进行了交流互动。



本次研讨会为我校俄语教师提升专业水平和俄语教学与研究能力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激发了学生学习俄语语言和文化的积极性,促进了我校与俄罗斯、白俄罗斯高校教育文化的进一步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一审(校):魏钱嵌(实习);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