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校申报的教育部“喀斯特地区碳中和”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
【作者】生态文明学院(双碳研究院)      【日期】2022-09-29 12:48      【点击】

9月15日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关于2022年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立项的通知》(教科信函【2022】34号),我校申报的教育部“喀斯特地区碳中和”工程研究中心正式获批立项建设,成为我校获批的第一个教育部科研平台。

教育部“喀斯特地区碳中和”工程研究中心由我校生态文明学院(双碳研究院)整合校内生态学、生物学等学科相关优势资源,联合贵州理工学院、贵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贵州两山景观园林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申报建设。中心以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以国家“双碳”战略为导向,以助推喀斯特地区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的,通过“喀斯特森林草地生态系统碳汇能力提升、喀斯特湿地生态系统碳汇能力提升、喀斯特农田土壤生态系统碳汇能力提升、喀斯特岩溶碳汇能力提升”四个研究方向实现喀斯特地区碳中和目标。下一步将依据《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并结合建设任务目标开展建设工作,力争将中心建设成为国内喀斯特领域双碳研究的关键科研平台。

教育部“喀斯特地区碳中和”工程研究中心的获批建设不仅为我校在生态文明和“双碳”研究领域提供了关键研究平台支撑,也为学校生态学、生物学等学科建设提供重要契机,将进一步加强学校相关学科的人才建设、科学研究、成果转化速度和力度,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加速助推。

【责任编辑】一审(校):魏钱嵌(实习);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