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校10项成果荣获2020年度、2021年度贵州省科学技术奖
【作者】科技处      【日期】2022-05-30 15:08      【点击】

5月27日,贵州省科技创新暨科技奖励大会在贵阳隆重举行。会议宣读了《省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贵州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省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贵州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对为我省科学技术进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人员和组织给予了奖励。贵州师范大学10项成果获得2020年度、2021年度贵州省科学技术奖。

黄小龙教授主持的“水稻对亲本竞争和有害生物适应性的分子基础”、安静教授主持的“传输特征值问题高精度计算方法及其应用”分别获2020年贵州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黄先飞副研究员参与的“喀斯特小流域土壤空间异质性及有机碳储量估算”获2020年贵州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罗充教授参与的“石漠化山区乡土植物白刺花培育技术研究与应用”获2020年贵州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龚维教授主持的“功能化耐磨鞋用橡胶材料技术集成及成果转化”获2021年贵州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周欣教授主持的“贵州十四种代表性苗药材药效物质基础及品质评价研究”,宋月华教授主持的“环太平洋地区斑叶蝉分类、系统发育及生物地理学研究”,周江教授主持的“中国南方喀斯特脊椎动物多样性研究”,陈昌礼教授主持的“水利工程坝体高掺MgO混凝土的超长龄期自生体积变形研究”分别获2021年贵州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贵州师范大学参与的“喀斯特土壤分布及其驱动机制”获2021年贵州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