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校颜同林教授在《光明日报》发表理论文章
【作者】社会科学处      【日期】2022-05-27 14:54      【点击】

5月18日,《光明日报》文艺评论周刊头版刊发我校文学院二级教授、贵州省核心专家颜同林的理论文章《融入生活的文学教育令人神往》。该文近4000字,提出文学教育以文学为工具和载体,文学通过教育植入每个人的童年记忆和精神领地,其力量绵延不绝,能化为无形的小船让人自渡。文学教育需要无条件地融入生活、沉浸生活,需要读透若干文学经典,养成纯正的眼光与趣味,慢慢心中有沟壑有峰峦,有远近高低的无限风景。

该文被人民网、光明网、新华网、学习强国、人民政协网、央广网、中国青年网、贵州省哲社规划办网站、法制网等数十家主流网站全文转载。


全文链接:

https://news.gmw.cn/2022-05/18/content_35743054.htm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