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心理咨询与治疗督导项目贵州省培育点授牌仪式暨公益性学术讲座在我校召开
【作者】心理学院      【日期】2022-01-10 14:02      【点击】

 

1月4日上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心理咨询与治疗督导项目贵州省培育点授牌仪式暨公益性学术讲座于贵州师范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一楼召开。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理工大学贾晓明,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钱铭怡,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师范大学侯志瑾,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师范大学张澜,临床医学专业精神卫生注册医师、遵义医科大学杨映萍,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欧阳恩良、学生工作部部长万平、校团委书记施昆、心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全省各高等院校、医疗系统的负责人、心理健康工作者出席本次会议。授牌仪式由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潘运主持。



潘运首先对参会领导、专家及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注册系统督导项目贵州省培育点落户贵州师范大学,我们将齐心协力接过重任,在贵州省的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中发挥好桥梁作用。

欧阳恩良在致辞中,对关注与支持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心理咨询与治疗督导项目贵州省培育点的专家同行,以及为此辛勤工作的各位同志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并希望贵州师范大学以督导项目贵州省培育点的成立为契机,加强省内心理健康行业工作者与国内同行的交流,全面推动贵州省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机构和专业人员的专业化、规范化发展,为建设和谐贵州贡献心理学力量。

贾晓明教授从注册系统与督导项目点的发展历程出发,讲述了督导项目点作为心理咨询(治疗)专业化发展平台的引领作用。她指出,希望能以贵州省督导项目点的建立为契机,让更多具有胜任力的心理咨询、心理治疗从业人员能加入注册系统,在贵州形成一支高质量的专业化队伍,这不仅有利于贵州省心理咨询与治疗行业的专业化、规范化发展,同时也能促进注册工作委员会在全国的良性发展。

欧阳恩良和贾晓明共同为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贵州督导项目培育点揭牌。



侯志瑾教授为大家逐一介绍了贵州省督导项目培育点特聘专家构成及基本情况。



授牌仪式后,贾晓明教授从心理咨询的缘起及发展现状、心理咨询师所需的胜任力、基本理论知识、能力与态度的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心理咨询师的个人成长》的专题讲座。

钱铭怡教授从高校标准化文件编写的背景与目的、各文件主要编制内容及高校标准化文件与高校咨询工作的规范化等三个方面开展了《从高校心理咨询中心标准化文件看高校心理咨询工作的规范化》的专题讲座。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