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校开展“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注册系统”介绍与推进工作交流会
【作者】心理学院      【日期】2021-07-07 16:13      【点击】

7月5日上午,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特邀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的侯志瑾教授、贾晓明教授,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就“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机构和专业人员注册系统”的基本情况,以及未来高水平心理治疗与心理咨询专业人才培养,开展学术交流及公开讲座。



副校长赵守盈出席,心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党委书记杨建原,心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党委副书记饶蕾,心理学院副院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罗禹,心理学院应用心理学系主任程刚参会。会议由心理学院院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潘运主持。

此次交流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吸引了来自贵州省内各个系统、单位的500余名心理健康教育与治疗从业人员参与。

赵守盈为此次交流会致辞。他说到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服务和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这为进一步推进全社会各行各业、各人群的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带来了极好的发展契机,同时也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专业要求,他希望参与人员能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共同努力使贵州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随后,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贾晓明教授从心理咨询与治疗的专业化、胜任力,注册系统专业人员的注册与标准,心理咨询与治疗行业的发展三个角度开展了《注册系统与心理行业的发展》主题讲座。



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侯志瑾教授从课程、实习、论文、发展四个角度详细介绍了北师大心理咨询师规模化培养体系的建设经验,为各培养单位的人才培养提供了借鉴。

此次交流会的开展带来了心理咨询方面的前沿知识,促进了省内同行的交流,推进了贵州省心理治疗与心理咨询行业的发展。


专家简介:

贾晓明:注册督导师(D-06-027)北京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精神分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

侯志瑾:注册督导师(D-06-019)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委员,国际应用心理学会咨询专业委员会候任主席,亚太国际生涯学会中国区负责人。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