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人民教育出版社总编辑郭戈解析“中国共产党的教材建设和教育理论”
【作者】教育学院      【日期】2021-04-02 11:33      【点击】

3月31日,教育学院于宝山校区田家炳三楼多功能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的教材建设和教育理论”,人民教育出版社总编辑郭戈主讲。校长助理、教育学院院长史秋衡,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任胜洪,党委组织员吴嘉佳,副院长刘军、李祥、杜尚荣,副书记李帆及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近80人到场聆听。讲座由任胜洪主持。


 

郭戈首先回顾了建党百年以来新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他指出自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十分重视教材建设,教材也逐渐专业化、科学化。接着他从个人发展、工作经历和学术研究等方面,紧密结合党史教育,深入解析了教材建设、教育研究和教育理论的发展历程。然后他指出师生应该培养科研兴趣,提升科研能力,积极申报教材建设相关课题,有针对性的投稿。最后他强调,要从多角度开展教材研究,研究教材中的党史,教材中的贵州故事,教材中的第一课等,师生们要发挥专业优势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任胜洪指出,本次讲座主题突出,事例生动,语言幽默风趣,郭戈博士的讲述不仅开阔了师生们的眼界,更为今后相关专题研究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借鉴和参考。

主讲人:郭戈,教育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学分会理事长,叶圣陶研究会副会长。历任国家教委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中央办公厅调研室调研员、副巡视员,四川省内江市副市长,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人民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现任人民教育出版社总编辑、课程教材研究所所长,《课程·教材·教法》期刊主编、《中国教育科学》辑刊主编。在高层次学术杂志发表论文200余篇。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