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曹一鸣解读“多元评价及教学意义”
【作者】供稿者: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日期】2010-11-17 11:37      【点击】

11月16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曹一鸣教授应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邀请,在田家炳书院三楼多功能厅举办了一场以“多元评价及其教学意义”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数学学科主任夏小刚教授主持,参与国培计划的中小学老师及相关专业的学生共计200余人参加。

曹一鸣教授现任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贵州师范大学特聘教授。他是教育部教师教育课程资源建设专家委员会专家,目前主要从事数学课程与教学、数学史与数学教育研究,对数学教育方面更是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

曹教授主要从分析目前的就业形势出发,强调学生的个性发展的重要性,继而提出多元评价的理念,并通过对比中日课堂教学模式的差异进而提出改变学生的评价方式已成为当务之急这一观点,最后他强调在目前教育改革的大背景下,应试教育必将退出历史的舞台,作为一名教师或师范专业的学生,一定要认清教育改革的方向,建立多元化的教育评价模式,注重学生的多方位发展。在提问环节,每位与会的老师和同学都针对自己关注的问题积极提问,曹教授耐心地一一作答,在长达两个小时的讲座中,曹教授精彩生动的讲解,以及不时幽默诙谐的话语,引来与会师生的阵阵掌声。

本次讲座,不仅使与会师生对教育改革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也引发了更多的思考,使大家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将更加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重视素质教育。
 

 

曹一鸣教授作精彩讲座

 

认真听讲

 

现场交流

 

【责任编辑】马发亮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