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程其伟博士畅谈“后ECFA时代对于两岸经济冲击”
【作者】供稿者: 图/文 本网记者 赵亚平 罗鹏荣      【日期】2010-10-13 10:45      【点击】

10月12日,台湾亚洲大学财经法律系教授、台湾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程其伟博士应邀在第九教学楼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后ECFA时代对于两岸经济冲击”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我校社科处处长蔡成效主持,出席的嘉宾有台北市贵州同乡会兼台湾贵州同乡联谊总会文化交流访问团一行,经济与管理学院、历史与政治学院师生到场聆听。

 

 

程其伟以“两岸签署‘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对于双方经济之冲击”为主题,分别从“世界贸易组织(WTO)”规则依据、在WTO的构架下会员国或地区签署更加深入广泛的合作关系、两岸签订ECFA的酝酿期和磨合期以及金融业的合作等十个方面介绍了协议签订的法律基础、两岸关系发展进程与今后要关注的问题等。

讲座中,程其伟强调,两岸签署的“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促使两岸经济贸易繁荣发展的同时,必然会产生文化的碰撞与交流。在开放、发展、融通的历史背景下,他希望与我校建立更长远的发展规划,使两校相关院系间的业务合作在不久的将来成为现实。

 

程其伟博士精彩讲述

 

此外,程其伟还就两岸贸易结构状况及协议的潜在影响、两岸高等教育和人才培养等问题与我校师生进行了交流探讨。

讲座结束后,蔡处长指出,通过讲座,使全校师生更好地了解了两岸的经济动态,拓宽了视野,希望我校在此基础上多与台湾地区的大学生进行更频繁的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