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日本立命馆大学池田秀人教授应邀到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讲学
【作者】供稿者: 佚名      【日期】2010-09-19 15:36      【点击】

日本立命馆大学情报理工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池田秀人受我校邀请到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进行为期两天的学术交流。9月9日、10日下午,池田教授分别作了题为“e-Learning在日本的发展”和“亚洲5 国语言的共通性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在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由学院副院长杨柳副教授主持,相关专业的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池田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e-Learning的发展历史、研究热点及e-Learning在日本的发展现状,并结合自己目前的研究项目,就人工智能领域机器翻译的课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所领导的研究室在5国语言(CJKVE)共通性研究方面的进展。

会后,池田教授与学院计算机学科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为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渠道。池田教授的讲学对活跃学院学术气氛、加强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与国外同行的学术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