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思贤问道”系列讲座五——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吴军其教授来校讲解“信息时代高校课堂的秘诀”
【作者】教师工作处      【日期】2019-10-09 15:11      【点击】

10月9日上午,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学创新研究部主任、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执行主任、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吴军其教授应邀在我校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为全校师生400余人作“信息时代课堂教学秘诀”的主题讲座。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许亮老师主持。该讲座系学校教师发展中心“思贤问道系列讲座第五期。

 

 

针对部分教师缺乏在信息化环境下的课堂教学经验,不知如何将纸质的教材按合理的教学设计以多媒体的形式呈现以达到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创设教学情境、提高教学效率和效果等情况,吴军其教授从著名教育家叶圣陶先生说过的“教无定法、教学有法、贵在得法”这一科学的教学方法说起,以自己在教育技术学领域学习、工作和研究二十五年的经验,用大量生动有趣的实践案例和课堂教学实践经验来与在座师生分享了优秀教师具备的三大魅力、教学媒体与方法的选择标准、信息化教学模式等内容。

 

 

吴军其指出,信息化的快速发展对高校教师教学理念及教学方法都带来了新的选择与挑战。为使高校教师能够了解课堂教学所应具备的信息素养,以及在信息化环境下教学模式的创新,他从“高校教师的信息素养”“信息化环境下高校课堂教学实践等方面为参与老师展示了如何在信息化环境下打造高效、引人入胜的课堂教学效果。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