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华东师范大学韩映雄教授讲授如何开发和实施“金课”
——学校教师发展中心“思贤论道”系列讲座之三
【作者】教师工作处      【日期】2019-06-25 09:44      【点击】

6月24日上午,我校教师发展中心“思贤论道”系列讲座在花溪校校区会议中心二楼学术报告厅开讲。华东师范大学考试与评价研究院副院长、上海终身教育研究院特聘研究员、中国高教学会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理事、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入选者韩映雄教授应邀莅临我校,为全校200余师生讲授了如何开发和实施“金课”。报告由教师工作处副处长罗天群主持。

 

 

韩映雄教授从“如何评价课程教学”开始,明晰了课程教学评价主体,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评价方法,全面分析了课程评价内容。对比了“金课”与“水课”等课程的异同点。深入讲授了如何开发和实施“金课”。他强调,教师的主要工作是打通知识点之间的关系,用交流与赞许等唤起学生的学习兴趣、激发他们的深度思维。

韩映雄教授根据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和对教育质量管理与评价的深入研究,总结出了一套既符合教学规律,又实际可行的教学评价方法。希望学校师生能结合自身工作学习,优化教学流程、整合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积极探索“金课”建设,切实提高教学质量,推进内涵发展。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