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国家级教学名师吴敏教授来校作专题报告
【作者】教师工作处      【日期】2019-05-13 10:31      【点击】

5月10日下午,我校教师发展中心“思贤问道”第二次讲座在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教育部高校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博士生导师吴敏教授做客我校,为全校200余师生作了题为“课程建设与人才培养”的专题报告。报告由教师工作处副处长罗天群主持。



吴敏教授首先从“中学与大学教育”的培养理念和目标入手,系统阐述中学教育的目的是为高校和社会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大学教育本质是教书育人,教师的职责是传道、授业、解惑,教学的关键是让学生进入思考,学习思维。吴教授随后指出在当今信息化高速发展的时代,网络化教学是高等教育的主流。在人才培养上,吴教授分享了自己的从教心得:用爱心去教学、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影响学生、教学与科研的相互促进、用自己的学识魅力感染学生。

罗天群在主持时表示,吴敏教授结合自己的专业与多年的教学经历,揭示了“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教育本质。希望老师和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学习,加强课程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