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首都师范大学曾小平副教授到数学科学学院作专题讲座
【作者】数学科学学院      【日期】2019-04-26 20:55      【点击】

4月25日,数学科学学院邀请到我校优秀校友、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曾小平博士,作题为“数学知识的关联性”的专题讲座。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到场聆听。讲座由副院长夏小刚主持。

 

 

曾小平首先用举例的方法来讲数学知识的关联性,提到“三角形的稳定性”就可以从小学-初中-高中开始思考哪些内容涉及到,在教学中层层递进,就可以讲授新知识。他谈到,中小学生学习数学的发展性,培养学生动作思维就要看实物,培养形象思维就要有表现,用符号意识培养抽象思维,一些关系中体现逻辑思维。最后,就知识关联性给出了启示:数学问题不一定有唯一的标准答案;学习数学一定要经历数学探究的过程;数学不是零散的知识点,而是相互联系的结构网络;学生有时出现的不是错误,而是奇妙的发现与想象。

同学们表示曾小平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启发思考,同学们听完讲座明白了要用关联的视角看数学,启发学生思考比教会学生知识更重要并且同一题要从不同的角度分析。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