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贵州民族大学副教授徐竹到数学科学学院作专题报告
【作者】数学科学学院      【日期】2019-04-26 10:13      【点击】

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守。为培养学生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养成高尚的思想道德品质,4月24日下午,贵州民族大学副教授、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徐竹应数学科学学院邀请,在花溪校区学术报告厅作题为“大学生与礼仪”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副院长陈震主持。



讲座中,徐竹首先结合礼仪知识和生活案例,从当代大学生的实际情况出发,带着现场学生一起认识礼仪。她从完成对于“社会人”的完善、培养良好的做人做事习惯、提升未来创造幸福和获得幸福的能力、做更优秀的自己这四个方面阐述了大学生学习礼仪的必要性,并且引用“君子义以为质,礼以行之,孙以出之,信以诚之。君子哉!”来告诉在座学生学习礼仪是学习做人这一道理。随后,徐竹全面细致地介绍了仪表、仪态和社交这三个方面的礼仪知识,并进行现场示范,与同学们互动交流,使在场同学深刻认识到得体的衣着、文雅的举止、恰当的问候、彬彬有礼的行为不仅仅是礼貌的体现,更是个人素养的综合体现。最后,她强调,终身学习礼仪是人生的必修课,只有不断加强礼仪的学习,才能使自己在这方面有所进步和提高。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学习礼仪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礼仪是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的基石,是良好品德修养的表现形式,是一个人心灵程度的反映。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努力提高礼仪修养,不仅是社会精神文明建设的需要,也是当代大学生自我发展的内在需求。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