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厦门大学林亚南教授应邀到数学科学学院作学术讲座
【作者】数学科学学院      【日期】2019-04-25 09:33      【点击】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专业学习兴趣,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4月23日上午,数学科学学院邀请到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原院长、国家级教学名师林亚南教授在花溪校区GJ6201教室,作题为“从矩阵的初等变换谈起”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副院长陈震主持。



林亚南从蒙娜丽莎的微笑谈摄影棚的奥秘,通过每张照片显示的张数谈摄影棚变换,由像素谈到了数学中的置换,提出了N个元素的置换及主定理,并对主定理加以证明,最后谈到了“Ringel教授和厦门大学“数学与智力玩具空间”。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