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厦门大学张剑文教授应邀到数学科学学院作学术讲座
【作者】数学科学学院      【日期】2019-04-25 09:28      【点击】

为激励和引导学生加强专业学习、培养和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4月23日上午,数学科学学院邀请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张剑文教授在花溪校区GJ4101教室,作了“浅谈常微分方程定性分析的重要性”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颐主持。

 


张剑文从海王星的发现、饿狼扑兔等与微分方程有联系的例子讲起,讲述了微分方程的经典、适定性理论、解析理论、稳定性四个发展阶段,就微分方程的初等解法为同学们做了解释。最后,张剑文讲到微分方程的基础理论,具有存在唯一性,连续性以及稳定性。

张剑文不仅对学生们的专业知识进行了深层次的分析,还介绍了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情况。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