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邀请贵州大学戴家佳教授作“数据与价值”专题讲座
【作者】数学科学学院      【日期】2019-04-24 09:41      【点击】

为了开阔学生专业学习的思路与视野,贯彻落实学院党政对教学实践周的统一部署,4月22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邀请贵州大学理学院的戴家佳教授在学校GJ6301教室为应用统计专业的学生作题为“大学生专业学习指导:数据与价值”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副院长陈震主持。



讲座中,戴家佳谈到数据与价值之间的关系,数据在我们生活中无处不在,作为数学人对数据也是非常熟悉的。比如说中国人口有14亿、人的一生从相遇相知的概率有多少,这些数据都是与我们息息相关的,对人类也是有价值的。她讲到数据就是数字从结构化而论证数据,可以是连续的值,文本、图象、声音称为模拟数据;数据时代的特征;数据价值就是对业务的核心诉求,价值的三个表现在收入增加、支出减少、风险降低;批判性数据思维,价值的评估需要时代的参照系;数据价值的转化与风口等问题。她建议大学生要对自己的未来要有明确的目标,珍惜在学校的每一天,增加自己的学历、增强语言交流能力和软件的使用能力以及PPT制作能力。

讲座最后,同学们围绕讲座内容与戴家佳进行了积极互动,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戴家佳一一热情解答,同学们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