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第三期“多彩贵州传媒大讲堂”学术讲座在我校举行
【作者】      【日期】2019-04-05 15:53      【点击】

4月4日,由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主办,贵州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承办的第三期“多彩贵州传媒大讲堂”学术讲座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举行。讲座特邀复旦大学新闻学院传播学系主任、复旦大学台湾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廖圣清教授主讲。来自贵州大学、贵州民族大学及我校传媒学院的师生代表300余人聆听讲座。我校传媒学院副院长杜安主持。

 

学术讲座现场

 

廖圣清教授以《中国新闻传播学研究新近二十年:1998-2018》为题,就中国新闻传播学的研究背景、社会转型、媒介融合等问题作了详细的讲解,并在传播模式问题的提出、方法的探索、问题的解决等方面与师生们进行了经验交流。廖圣清谈到,了解学科学术动态是学好传播学的关键,要学会用理论引导实践,在前人的研究基础上进一步推进研究;要了解当前学术研究的热点和发展趋势,多关注有影响力的论文,重视中国学术话语体系的建构;要有独立的学术立场,站在前人的肩膀上进行思考和创新。廖圣清教授还列举了很多新闻案例模型来说明研究的方法没有优劣,只有适不适合,认为做好传播学研究要坚持多看、多想、多练。

学术讲座结束后,举行了复旦大学新闻学院与贵州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座谈会,双方围绕“守正创新,践行四力”主题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上,我校传媒学院院长黄葵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相关情况;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周烨分享了在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开展创新探索的成功经验,并代表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向贵州师范大学传媒学院赠送了谢六逸先生的有关珍贵档案资料复制件。


谢六逸先生档案资料复制件捐赠仪式


谢六逸先生档案资料复制件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