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贵州盛华职业学院杨绍先教授到经济与管理学院作专题讲座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日期】2019-03-27 10:34      【点击】

3月26日下午,贵州盛华职业学院杨绍先教授到经济与管理学院为2018级“职业技术教育(财经商贸)”专业研究生作了题为“职业教育 培养高尚职业人——贵州盛华职业学院办学体验”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王立伟主持。


杨绍先从甲骨文字和人的演变史讲起,强调了人之于“仁”的重要性,并介绍了盛华创办之初从公益兴学到多维度扶“贫"、扶"钱"、扶"女"、扶“爱”、扶“智”的过程,阐释了扶贫助教的重要意义和盛华办学育人的目标、理念。他重点介绍了盛华职业学院培养未来优秀职业人所倡导的“六个学习要求”,“六个学习习惯”,“一个爱心活动”,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努力学习和积极实践,提升职业素养和能力水平,成为文化型、技能型、应用型的优秀人才。此外,他倡导教师要从课堂教学走到课堂实践,从素质培养拔高到能力发展,进一步实现立德树人根本目标。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不断加强自身的实践技能和实际工作能力培养,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