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局座”张召忠来校分享“当前国际形势与军事热点”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8-12-17 11:09      【点击】

为加强青年国防教育,让广大青年更加了解国际形势,12月14日,由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贵州公司、团省委主办,中国电信贵安公司、贵州范大学团委承办的贵州师范大学五之大讲堂暨中国电信天翼大讲堂“与信仰对话·飞YOUNG中国梦”精品报告进校园活动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礼堂举行。贵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金和平,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赵守盈、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副校长杨胜天,中国电信贵州公司副总经理唐诗词出席报告会现场,15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原国防大学教授、退役海军少将、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张召忠教授作题为“国际形势与军事热点”的报告。他从“立威慎战”“走向深蓝”“东出西进”“中国崛起”四方面谈到我国与印度、日本、韩国、朝鲜等周边国家的关系,深入浅出地向在场师生全面剖析了新时期的国际形势,深度解读了我国在挑战与机遇并存的国际形势下的新举措和新筹划。互动环节中,师生代表向张召忠教授提出有关美国航海军事、中印关系的走向、中国与日本的海上军事差距等问题,他一一作答,逻辑缜密,语言精妙,赢得阵阵掌声。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