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举办第六期“名师面对面”讲座——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及人才需求
【作者】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日期】2018-12-14 11:05      【点击】

12月13日下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在学院楼1522教室举办第六期“名师面对面”讲座——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及人才需求。讲座由物电学院副院长肖文君主持,贵州木弓贵芯微电子有限公司CEO袁永斌担任此次讲座主讲人,学院16、17级电信系部分学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袁永斌向在座的同学阐述了集成电路从半导体到高精度芯片的发展历程,以及中国的集成电路从全靠进口到如今的自主研发的艰辛过程。紧接着,袁永斌为在场的同学分析了中国集成电路行业的现状及发展趋势,他表示中国现在在集成电路方面的人才比较稀缺,如果同学们对集成电路有兴趣,可以考虑从事这个行业。在讲座中,袁永斌以自己公司的人才招聘要求为例,表明了大学生在校期间应该要有目标地去学习,同时也应找准自身努力的方向。随后,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袁永斌也一一作了解答。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受益良多,不仅对集成电路的形成与发展有了更深的了解,还为自身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与机会。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