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刘宝存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学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日期】2018-12-03 09:30      【点击】

12月2日上午,应教育科学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刘宝存教授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教育学术论文的写作与发表”的学术讲座。教育科学学院院长任胜洪,部分教育学专任教师、研究生以及2016级、2017级、2018级教育学专业本科生共计400余人到场聆听。讲座由教育学学科带头人熊梅主持。

 

刘宝存以《比较教育研究》期刊为例就怎样写好学术论文展开讲座。他首先介绍了《比较教育研究》的发展历程、重要地位与作用、期刊定位以及选稿要求,并阐述其“立足中国,放眼世界”的办刊宗旨与栏目特色。他谈到学术论文选题一定要有问题意识及学术性,写作时要注重一手资料的收集。刘宝存还专门就论文的参考文献、摘要及行文格式等论文写作规范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了《比较教育研究》的审稿制度和编辑流程。最后,他特别强调,在现如今的数字化时代,千万不要“一稿多投”,以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此次讲座的成功开展,大大增强了学院师生在学术论文撰写方面的规范意识,帮助大家明确了论文写作的关键所在,对提升学院师生的学术研究及论文撰写水平也大有裨益。

刘宝存,教育学博士,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现任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教育部国别区域研究培育基地北京师范大学国际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亚洲比较教育学会会长、中国教育学会比较教育分会副理事长、中国教育学会理事、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理事和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教育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常务理事、《比较教育研究》副主编、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比较教育学科组成员、世界比较教育学会联合会执委会委员、亚洲比较教育学会执委会委员、欧盟伊拉斯谟“高等教育研究与创新”项目联盟理事会理事等职。主要从事国际与比较教育、高等教育、教育政策与管理研究,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课题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出版著作多部。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