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中国儿童中心家庭教育部部长霍雨佳应邀到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日期】2018-11-19 14:48      【点击】

11月18日下午,应教育科学学院邀请,中国儿童中心家庭教育部部长、中国家庭教育学会理事、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北京培训基地负责人、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儿童工作智库专家、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童早期综合发展项目国家级专家霍雨佳研究员在花溪校区道德讲堂开展了以“0-6岁儿童发展与家庭教育”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教育科学学院部分师生参加,学术活动由学前教育系主任李旭博士主持。

 

 

讲座开始,霍雨佳通过和现场同学们的互动交流,带领大家回顾自己的童年经历,以此呈现出儿童发展的特征和规律,让我们能够更加“懂孩子”,真正了解儿童并回应他们。然后,霍雨佳分析了当今儿童成长过程中的自然缺失现象,通过全国各地幼儿园推行“安吉游戏”相关影像资料,展示了各地幼儿园在应对幼儿“自然缺失症”方面所做出的努力。接着,霍雨佳介绍了自然生态教育理念和十二感官理论,力求带领大家从一个整体的角度去看待儿童的学习和发展,达到“头(思考)、心(情感)和手(行动)”三股力量的和谐发展。最后,参与师生与霍雨佳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本次学术讲座让大家对0-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进一步开展教育科研活动提供了启示和借鉴。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