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刘铁芳教授来校解析“学术论文规范与撰写”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日期】2018-11-12 11:05      【点击】

11月11日,应贵州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邀请,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刘铁芳教授于花溪校区学院楼2109教室开展了关于“学术论文规范与撰写”的专题讲座和交流活动。教育科学学院院长任胜洪,部分教师以及2017级、2018级教育学专业研究生参与了本次学术活动。



刘铁芳从把论文的写作比作苏格拉底的“产婆术”讲起,就选题、思路、论证、语言、文献等多个方面表达了自己对如何撰写论文的见解。在此基础上,他对学院多名教师及学生的论文进行指导,立足于具体文章,指出论文的关键在于题目,并强调撰写论文应重视“起—承—转—合”,“起”即文章开头应开门见山,提出问题;“承”即承接上文加以申述,扩展问题;“转”即对文章进行进一步的深化,论证观点;“合”即对全文进行整合,总结概括。最后,刘铁芳对论文的撰写做了清晰的梳理和深刻的分析,带领在场师生明确了学术论文的规范与撰写,并针对多位老师和同学的积极提问进行了认真解答。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不仅加深了学院师生对论文规范与撰写的关注和思考,帮助大家明确论文写作的关键所在,对提升师生学术研究及论文撰写水平也大有裨益。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