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博士梁锡卿为“国培计划(2018)”——乡村大数据普及与应用骨干教师访省内名校项目参训学员授课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日期】2018-10-24 15:14      【点击】

10月23日,应教育科学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博士梁锡卿为参加“国培计划(2018)”——乡村大数据普及与应用骨干教师访省内名校项目的学员们进行了授课。



梁锡卿围绕“编程基础”展开讲授与交流。他首先向学员们介绍了程序语言的发展历程和编程语言的种类。梁锡卿指出,在编程基础中,编程思维是灵魂,因此在此次授课中,他重点讲授了编程教学的方法,给程序语言零基础者学编程指明了方法和途径,引领大家在今后的编程教学工作中,突破常规编程教学,培养中小学生的编程思维。随后,梁锡卿介绍了E-World平台的使用,利用这个平台,既可以制作微课,又可以进行编程教学。他还以游戏化编程为例鼓励学员积极尝试创作,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直接上机操作,让学员感受到编程的魅力。

此次培训让学员收获颇多,大家纷纷表示,梁锡卿老师对编程基础的讲解详细,操作性强,对提升自身理论知识,促进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