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首都师范大学李海梁教授来校讲座
【作者】数学科学学院      【日期】2018-10-22 11:18      【点击】

10月19日下午,首都师范大学李海梁教授应邀为数学科学学院师生作了题为“Behaviors of Navier-Stokes(Euler)-Fokker-Planck equations”的学术报告。活动由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游泰杰教授主持。本次报告吸引了数学科学学院60余位研究生同学以及偏微分方程相关方向的青年教师参加。



李海梁教授首先为大家普及阐述了一般可压流体运动方程的物理背景,介绍了可压欧拉方程和可压纳维-斯托克斯方程大时间行为的一些主要结果,同时对比地介绍了Fokker-Planck方程的大时间行为。当Navier-Stokes方程或者Euler方程与Fokker-Planck方程耦合时,其大时间行为有很大不同,李海梁教授与其合作者的研究描述了两相流中由粒子-流体相互作用引起的松弛(阻尼)对解的大时间行为的影响。

李海梁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引起了现场师生浓厚的兴趣,尤其是偏微分方程方向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通过此次报告获益匪浅。同时李海梁教授在专业的讲解中向大家传授了科学研究的思想和方法。通过李教授的报告,大家看到了科学研究的过程中,展现出的科学工作者不畏艰难的精神。

李海梁,偏微分方程专家,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