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厦门大学林亚南教授来校讲座
【作者】数学科学学院      【日期】2018-10-22 11:13      【点击】

10月20日下午,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国家级教学名师林亚南应邀在我校花溪校区GJ6202教室,作了题为“如何进行大学数学专业的学习――以高等代数为例”专题讲座。讲座由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游泰杰教授主持。数学科学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


林亚南以学好高等代数就要掌握好高等代数的基本工具――矩阵为例进行分析,指出大学要学好数学,基础课(高等代数、数学分析、解析几何)极其重要,特别强调了高等代数和数学分析的重要性,并结合厦门大学对这两门课的课程安排加以说明,提出大学的数学学习不仅要围绕“概念、命题、框架、思想、方法”展开,还需要花更多的课余时间来学习。最后,林亚南对同学们所提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认识到了学习需要注重基础和学好基础课程的重要性,明确了今后学习的方向,增强了在今后学习中迎难而上的信心。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