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中国科学院汤涛院士来校讲座
【作者】数学科学学院      【日期】2018-10-22 10:39      【点击】

10月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汤涛应邀,在我校花溪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作了题为“相场模型的算法、理论和桃战”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校长助理卢琳璋教授主持。数学科学学院师生参加。

 

 

汤涛院士介绍了相场模型及其物理背景,重点讲述了Allen-Cahn方程、Cahn-Hilliard方程和MBE模型。接着介绍了时间离散化、时间自适应和经典的算子分裂方法等用于相场模型的有效数值方法。最后,介绍了分数阶的相场模型。

报告会结束,汤涛院士和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交流,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到场师生的诸多问题。

汤涛,中国科学院院士,长江学者讲座教授,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会士(SIAM Fellow),美国数学会会士(AMS Fellow)。1984年取得北京大学数学学士学位;1989年获英国利兹大学应用数学博士学位。1990年至2015年长期执教于加拿大和香港,曾任香港数学会会长。2015年被聘为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数学系讲席教授。长期从事计算数学研究,在偏微分方程自适应算法、高精度算法及其理论研究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曾荣获冯康科学计算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是2018年国际数学家大会邀请报告人。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