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贵安附属小学副校长钟倩应邀到我校讲学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日期】2018-10-19 09:46      【点击】

10月18日下午,应我校教育科学学院邀请,贵州师范大学贵安附属小学副校长钟倩于花溪校区教科院2520教室开展了题为“2018,好老师这样起步”的专题讲座。2017级、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12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

 

 

钟倩首先对附属小学的办学基本情况、办学精神、学校理念等进行了介绍,她认为一名好教师应该温和有爱、把最简单的事做好,同时她通过自己对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总结出教师解决问题的七大步骤:稳住大局、明确责任、寻求领导帮助、主动积极、理清思路、协调沟通、完善事后。随后,钟倩针对小学教师所需要的核心素质提出“八爪鱼型”老师,并从专业支撑、表达技巧、组织工作、事务工作登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一名好老师所需要的知识与技能。钟倩还结合自身的英语教学经验和教研经历,围绕组织教学、复习旧知、导入新课、新课教学、归纳小结和布置作业等步骤,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地为同学们展示了一位好老师所具备的专业功底和创新精神。

在讲座过程中,钟倩还和现场同学积极互动,就“你心目中的好老师是谁?”、“若你遇到儿童之间的冲突应如何处理?”“如何让学生亲近、喜爱自己?”“如何处理老师、家长和学生之间的关系?”等现实问题和大家进行了详细讨论和交流,并结合她自己的教育和管理经验给出颇具智慧的答案,使同学们对好老师所应具备的素质有了更深刻的感受。

最后,钟倩希望在座同学能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夯实专业基础、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争取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小学教师。

此次讲座,使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学生了解到做一名好教师需要的知识与能力,为今后同学们的专业发展和教学技能提升指明了方向。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