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燕良轼教授来校讲座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日期】2018-10-10 16:39      【点击】

10月9日,应我校教育科学学院邀请,湖南师范大学文化心理与行为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质性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燕良轼教授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开展了题为“中国人道德去取向中的差序公正与差序关怀”的讲座。副校长赵守盈出席。学院部分教师与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潘运主持。



燕良轼首先从中国传统文化儒家等级秩序出发,比较中西差异。随后,他从道德取向视角深入探讨差序公正与差序关怀下当今中国人面对道德问题所做出的判断,并对比分析了差序公正与差序关怀的利弊。他认为,只有在制度和道德层面进行有序的矫正和改革才能弘扬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和道德价值。最后,现场师生结合讲座内容积极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观点和疑问,并就研究问题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探讨。

此次讲座,不仅使得学院师生系统全面地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下的道德取向,正视到我国当代进一步改革道德层面的重要性,还加深了大家对“差序格局”研究的关注和思考,有助于师生拓展研究视野,了解前沿研究动态,丰富研究方法。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