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薛鹏举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日期】2018-09-29 14:38      【点击】

9月28日下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在机电楼8501举办“科学与工程”系列讲座,邀请华中科技大学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国家重点验室高级工程师、工学博士薛鹏举作题为“热等静压近净成形技术及应用”的学术报告,学院师生近400人参加。



热等静压工艺是镍基高温合金、钛合金、不锈钢以及高强钢等难加工材料加工成形的重要手段之一,在航空航天、石油化工等领域有广泛的应用前景。讲座中,薛鹏举对热等静压技术及设备的基本原理、工艺流程、核心技术、应用领域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与传统的材料成形技术进行了对比。薛鹏举还与学院师生就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让大家对以热等静压为代表的近净成形技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师生们深感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