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黄翔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作者】数学科学学院      【日期】2018-06-25 14:39      【点击】

6月22日,教育部国家中小学教材审定审查委员、教育部《普通高中数学课程标准》研制核心组成员、重庆师范大学黄翔教授应邀来校作了题为“新时代背景下的高中数学新课程”的学术讲座,数学科学学院师生70余人在S204教室聆听了讲座。



黄翔从中外数学教育背景出发,阐述了我国《普通高中数学课程标准(2017版)》修订的背景和意义,强调了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不忘初心的培养理念,以及数学学科的育人价值。不仅对数学高中新课程的结构进行具体分析,而且以核心素养为主线,对高中数学的课程观、教学观、评价观等基本理念进行详细阐释,突出了对学生“四基”、“四能”的培养。

本次报告内容丰富、信息量大,不仅拓宽了在场师生的学术思维,也对促进数学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产生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