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孙霄兵解析“中国教育的个体化发展”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日期】2018-06-07 14:42      【点击】

6月6日,应教育科学学院邀请,原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贵州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孙霄兵在学院三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了题为“中国教育的个体化发展”学术讲座。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学李祥老师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部分教师和教科院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孙霄兵向大家讲述了有关我国教育个体发展的理论基础,包括马克思对于个体发展的论述、心理学对于个体发展的论述等。在此基础上,他谈到了我国教育培养目标的个体化政策转向与举措,并对师范教育与个体化发展进行了清晰梳理和深刻分析。在场师生积极与孙霄兵进行沟通交流,踊跃提问,孙霄兵耐心聆听、认真解答,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加深了学院师生对中国教育个体化发展的关注和思考,对于增强研究生的学术氛围,提升师生学术研究水平大有裨益。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