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吴庆文教授来校解析“黑洞与引力”
【作者】物理与电子科学院      【日期】2018-06-04 11:09      【点击】

6月3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在学院楼1522教室举办主题为“黑洞与引力”的专题讲座,华中科技大学吴庆文教授主讲,学院教师董爱军担任主持人,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部分学生聆听了该讲座。


QQ图片20180603230733


讲座伊始,吴庆文通过一个名为“山洞里的引力波”的视频引出此次讲座的主题:黑洞与引力,随后就物理界的四大伟人,即伽利略、牛顿、爱因斯坦、霍金四人为世界物理发展所做的贡献展开进一步介绍。在讲座中,吴庆文教授从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与“黑洞”的渊源切入,介绍了“黑洞”的发现与命名,同时也讲解了“黑洞”的分类,即:微小原处黑洞、恒星级黑洞、超大质量黑洞;紧接着又介绍了广义相对论预言的时间涟漪:引力波,并从引力波的探测、研究现状、引力波天文学以及中国未来的空间引力波计划进行了进一步的讲解。

通过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科学的宽度有了更多的了解,也希望同学们以后能够在科学的深度上做出更多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