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中国著名城市规划与城市群研究专家姚士谋教授来校讲学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日期】2018-03-27 14:39      【点击】

3月26日下午,我国著名城市规划与城市群研究专家、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姚士谋教授应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在花溪校区学院楼9315教室作了题为“国外城市经济考察与新时代我国城镇化发展问题”的学术报告。经管学院经济学和电子商务两个本科专业,以及部分研究生和相关老师到场聆听了本次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王立伟主持。

 

DSC01446

 

姚士谋教授从宏观上介绍了全球经济一体化与城市发展的情况,他列举了丰富的国外城市资料,说明了城市发展和经济建设的关系。姚士谋通过精彩纷呈的图片和视频给大家细致地讲解了西方发达国家城市化的发展进程。他指出,改革开放之后,我国进入了城市化发展的快速轨道,但是一些资源浪费、环境污染等问题也相继出现。在对这些问题进行深刻的剖析之后,他提出了新世纪中国城市发展的基本思路和对策。此外,姚士谋还向大家介绍了我国城市生长边界理论、有机集中理论、边缘城市理论和新城市主义等内容。讲座的最后,姚士谋教授指出:“走质量效益型的发展道路已成为我国新城市发展的必然选择,所以必须坚持‘高密度、高效率、节约型、现代化’的健康城市化道路”。

DSC01478

 

整场报告趣味生动、内容丰富,精彩的讲演不仅让同学们对城市规划建设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而且对新时代我国城镇化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DSC01485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