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触摸科学大咖遇见科技未来”未来杯AI挑战赛启动仪式暨未来科技主题讲座在贵州师范大学圆满落幕
【作者】团委      【日期】2018-03-29 10:25      【点击】

3月28日,由共青团贵州省委主办,贵州师范大学、睡前Futurelab平台承办的“触摸科学大咖遇见科技未来”主题系列活动第一站在我校花溪校区大礼堂举行,全省1200余名大学生感受了一场科学盛宴。

活动采用TED演讲的形式,邀请了剑桥大学理论物理学博士、史蒂芬·霍金的亲传弟子克里斯托弗·加尔法德,耶鲁大学教授、遗传学家、生长调控领域的主要创始人许田,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孙富春,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贵州省最高科技技术奖获得者、贵州省首批省管专家、贵州省首批核心专家谢晓尧教授等四位国内外科学大家从天体物理、人工智能、生命科学、智能产业等方面,同台交流思想、分享研究成果。

 

克里斯托弗·加尔法德

 

许田

 

孙富春

 

谢晓尧

团省委副书记丁毅介绍,举办这样的主题讲座,是团省委围绕我省“大数据”战略,希望以此调动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大数据、知晓大数据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加强大学生对发展大数据产业,AI创业创新、智慧城市建设的认知,激发我省大学生投身“大数据”事业,“发展智能产业,拓展智能生活”的热情。

活动现场启动了“未来杯AI ”挑战赛,我校副校长乙引作为十六位联合发起单位代表之一参与了启动仪式。该比赛由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理工学院联合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二十余所高校发起,以智能机器人,智慧交通,智慧城市,图像语音识别为主要方向,设立智能图像处理、智能语音识别、智能家居产品设计、科幻文学四个竞赛项目,参赛人群面向全国高校及全社会对科技创新具有热情的青年人。

 

启动仪式

 

据悉,活动开始前,各与会专家在我校宝山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六楼举行了“触摸科学大咖遇见科技未来”主题交流会,并参观了位于宝山校区的天眼实验室。

交流座谈会

 

嘉宾合影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