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厦门大学陈支平教授来校讲学
【作者】社会科学处      【日期】2018-03-23 15:55      【点击】

3月22日,中国明史学会会长、厦门大学国学研究院院长陈支平教授在我校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厅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历史与文化的歧义——一个无解的学术难题”的学术讲座。副校长徐晓光主持讲座。

陈支平认为,历史与文化本来是不相关的两个概念,后来被人混在一起,变得难解难分。但是历史与文化是不能等同的,历史学的功能是求真,而文化的功能是弘扬。如何处理历史与文化的关系,便成为许多人,尤其是历史学者的一个难题。陈支平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作为案例,阐述了历史与文化之间的差异。



讲座结束后,陈支平应邀前往我校历史与政治学院,与学院教师座谈。在座谈会上,陈支平对历史与政治学院的中国史学科建设以及有关课题申报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