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美国佐治亚南方大学教授李立来校讲学
【作者】体育学院      【日期】2017-10-25 15:37      【点击】

 

10月24日下午,美国佐治亚南方大学健康与运动科学系研究教授、博士生导师李立莅临体育学院,开展题为《延年益寿的界定与测量以及城市化趋势中体力活动对延年益寿的影响》专题讲座。体育学院院长姚鑫主持,体育学院师生近200人到场聆听讲座。


QQ图片20171025154053


李立首先从人口老龄化和城市化对人口结构的影响,说明关注疾病和健康的重要性。并将本次主要内容分为延年和益寿两大主题进行了讲解。过程中为师生讲解了人的平均预期寿命,以及平均预期寿命的影响因素,如战争、婴儿死亡率、人口老龄化和预测寿命的起始年龄越大寿命越大。特别提到了运动可以延长寿命,体力活动对人的预期寿命延长的效果,体力活动可以降低一些疾病的死亡风险,通过大数据库对运动量和寿命进行的跟踪得出不同的运动量对寿命的预测,证明了体育运动是延长寿命的有效方法。运动可以改善生活,有计划的体育锻炼可以增进一些癌症患者与健康相关的生活质量及相关指标,推迟达到残疾阈值的年龄。

本次讲座运用大量的支撑研究材料为师生讲解了大量的研究成果,并为师生们介绍了大数据库在研究中的运用和一些研究方法的利弊,为师生以后的学术研究提供了一定的参考。

讲座接近尾声时,李立教授和师生进行了互动问答,部分师生就有关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师生积极参与,学术氛围浓厚。讲座持续近两个小时,李立教授为同学们解答专业问题,深入浅出的分析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最后姚鑫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发言,本次讲座使我院师生受益匪浅,大家不仅了解了美国先进的体育健康发展现状,还学到了很多先进的体育运动发展的理念和方法。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