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示范性教师工作坊高端项目优秀工作坊坊主为示范性骨干班主任教师培训小学心理健康培训学员开展专题讲座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日期】2017-10-25 09:45      【点击】

为进一步创新培训模式,提升培训质量,我校创新性的提出了示范性教师工作坊高端研修项目与其他示范性培训项目的研修共同体,建立、完善示范性项目间的联动机制,为此校国培办特邀请了来自陕西、吉林和辽宁三省的三位示范性教师工作坊高端项目优秀工作坊坊主为示范性骨干班主任教师培训小学心理健康培训的学员们开展专题讲座。

10月24日上午,示范性教师工作坊高端项目学员、陕西省教师工作坊优秀坊主、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育部国家级培训项目培训专家向华教授给学员带来了《以积极的心态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专题讲座。向华探讨了当前影响心理健康教师身心发展的主要因素,认为态度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之一,并从积极心理学的视角提出了以积极的心态、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理念与学员交流分享。

24日下午,示范性教师工作坊高端项目学员、吉林省教师工作坊优秀坊主、吉林省教育学院德育﹒综合教研培训部主任薛中国教授为学员们解读了《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并对在小学教育中如何贯彻执行提出了一些可操作性的见解,为学员自身的教学和成长提供了参考。

示范性教师工作坊高端项目学员、辽宁省教师工作坊优秀坊主、辽宁省锦州市黑山南关校心理健康一级教师王春菊老师给国培学员分享了当前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开展情景剧的工作经验。王春菊从小学常见的心理问题个案入手,分析了引起心理问题的相关原因以及如何介入情景剧予以干预。最后,王春菊分享了校园情景剧方案设计的相关注意事项。

三位老师的专题讲座和经验分享给学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培训的成功开展充分体现了示范性教师工作坊高端研修项目与示范性骨干班主任教师培训项目研修共同体的建设,这也对我校进一步完善和探索示范性项目间的联动机制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进一步提升培训质量探索了新路径。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