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西南大学博士生导师赵保钢教授为“国培计划(2017)”-送教到县(安顺市西秀区)初中物理学科国培学员做专题讲座
【作者】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日期】2017-10-23 11:29      【点击】

10月21日下午,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专家、西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保钢教授在安顺市第九中学为“国培计划(2017)”-送教到县(安顺市西秀区)初中物理学科国培学员做了题为《基于核心素养的初中物理教学设计》专题讲座。

赵保钢教授分别从教学设计的理论基础-认知学习理论、基于认知学习理论的教学过程模式、教学设计的方法、确定教学策略等方面全面认真的讲授了基于核心素养的初中物理教学方案的设计和分析。赵老师从多年研究的案例让老师们很受启发,讲座不时获得阵阵掌声。期间,国培学员不时与赵教授互动交流,提出在教学设计中存在的问题,赵保钢教授用自己多年的教学实践经验为国培学员解答了教学设计中存在的疑惑,学员们也为赵老师的独到见解和严谨求真的教学态度所折服。一位来自安顺西秀区的王老师认为,赵老师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特别是提供了一些理论性、创新性、可操作性都很强的具体案例,让他对初中物理的教学设计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赵保钢教授的讲授,让所有培训学员受益匪浅。讲座最后在愉悦和谐的氛围中结束。

赵保钢:教育学博士,西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教师教育系系主任,《物理教学探讨》杂志副主编。长期从事物理课程与教学论的教学和研究,重点为中学物理教育、中学物理教师教育。曾参加我国《义务教育物理课程标准》、《普通高中物理课程标准》研制,义务教育课程标准《物理》教科书,普通高中课程标准《物理》教科书的编写工作。近几年主要讲授大学本科《中学物理教育学》、《中学物理教学设计》,研究生《中学物理教学设计与案例研究》、《物理学史》等课程,国培计划“课标解读”、“教材分析”、“教学设计”等专题。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