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刘云波教授为贵州师范大学“国培计划(2017)”——示范性骨干班主任教师培训小学心理健康培训学员作专题讲座
【作者】      【日期】2017-10-19 10:19      【点击】

10月18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刘云波教授为参加“国培计划(2017)”——示范性骨干班主任教师培训小学心理健康培训学员们围绕“意象对话的理论与实践”这一主题,开展了专题讲座与实践指导。



在专题讲座中,刘云波首先让学员们分别用动物、植物、物品来形容自己,根据学员们的回答开始了“意象对话”,并予以逐一分析解读。接着,他从 “小学生心理发展特点”、“如何理解意象”、“如何使用意象技术”、“认识与思考”等四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随后,学员们以小组为单位团结协作,积极参与,利用心理学专业知识分别做了精彩的心理剧表演。表演结束后,刘云波就各小组的表演做了有针对性的点评和全面的总结,他讲到如何理解意向要从“意”的意义、意愿、象征三个方面和“象”的可观之象、可察之象的两个方面综合理解,从而引出“意象”是带有象征意义的形象。

此次专题讲座,让学员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真正理解了“意象对话”这种心理现象,学以致用,对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