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厦门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朱水涌畅谈文学经典与人类文明
【作者】本网记者 文/曹秀兰 罗双波 杨鹏程 图/莫飞      【日期】2017-10-13 15:07      【点击】

 10月12日,厦门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朱水涌做客我校,在花溪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作题为“文学经典与人类文明”的学术讲座。副校长徐晓光出席。师生代表400余人到场聆听。



朱水涌开篇指出,在信息爆炸的今天,书本的阅读仍然具有重大意义。对于阅读,他从“读什么”“怎么读”两个方面展开畅谈,他认为阅读就是要读经典,先后以阅读《红与黑》、《伊利亚特》以及《红楼梦》三本著作为例,分别从不同角度与同学们分享阅读的方法。他指出,不同的人阅读同样的经典有不同的角度和感悟,阅读经典时可以多方位、多角度切入,应该深入挖掘其中有价值的东西,做到既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