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原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孙霄兵教授莅临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日期】2017-09-08 09:18      【点击】

9月7日下午,应教育科学学院邀请,原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现任国家督学、中国教育战略发展学会执行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孙霄兵教授在花溪校区学院楼三楼会议室做了 “当代中国的教育政策”的学术讲座。教科院教育学专业研究生及部分教授70余人到场聆听。

 

 

孙霄兵分别从“改革开放以来的重点教育政策”、“教育政策推进的特点和经验”、“今后教育政策的发展、完善和推进”三个方面对中国教育改革开放以来政策的重点和特点进行了阐述。他首先从“社会教育发展目标”、“国家追赶战略”、“教育基本原理”等理论出发,对教育优先、受教育权利、教育平等、教育质量、教育开放五个政策进行解读。并由此提出教育政策的长期规划、法治保障、深化改革三大特点,以及执政党的正确领导和支持、政府的规划和大力落实、教育理论政策的深入研究及创新等五大经验。孙霄兵教授强调:“进一步强化学校政策、地方政策和中央宏观政策,是今后教育政策的完善、发展和推进的有力保障之一。”最后,到场的教师及同学们针对讲座内容各抒己见、提出疑问,孙霄兵教授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