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赵呈领教授来校讲学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日期】2017-07-12 15:05      【点击】

7月9日下午,应教育科学学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博士生导师赵呈领教授在宝山校区田家炳学院七楼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互联网+时代的‘三教’变革与发展”的学术讲座。教育技术学系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到场聆听。讲座由教科院副院长刘军主持。

 

 

赵呈领首先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的发展历程以及自身的经历,之后对本次讲座主题中“三教”的含义进行了解释说明,并以农业、农村、农民“三农”引出教育领域中的“三教”,即教育、教学、教师。接着,赵呈领围绕“三教”展开了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赵呈领指出,教育改革的主战场是学校教育,学校教育的主阵地是课堂教学,课堂教学的主力军是教师。赵呈领通过列举多项实例详细阐述了“互联网+”对教育、学校教育、课堂教学、教师专业发展产生的影响及变革,进一步指出未来教育、教学、教师的发展趋势和方向。在交流环节,在场师生与赵呈领就“如何更好地开展院系的学科建设工作”这一话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本次讲座让在场师生对“互联网+”时代下的教育、教学、教师的变革与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长了学科相关知识,开阔了学术视野。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