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厦门大学史秋衡教授来校讲学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17-06-20 16:56      【点击】

6月19日,厦门大学史秋衡教授应邀来校,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作题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逻辑起点与综改思路”的学术讲座。校领导韩卉、李建军、银熙惠、唐本文、陈云坤出席。讲座由校党委副书记刘肇军主持,各职能部门、各学院教师500余人到场聆听。

 

 

 

史秋衡教授从人才培养模式与院校分类发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面临的核心问题、人才改革模式着力点等方面,通过国内外大量的案例和研究数据,提出了对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意见和建议。

 

 

刘肇军在总结中指出,史秋衡教授的讲座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国际与国内相结合,将历史与现实相结合,将学术研究与政策资讯相结合,以问题为导向,以现实为导向,内容丰富、信息量大,逻辑性强,条理清晰,为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路径,为积极推进我校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提供了有益的启发。

史秋衡,厦门大学教学科研一级重要岗位教授,国家专业技术二级教授,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高教质评所所长,专业特长为高等教育学和教育经济与管理。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高评委,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福建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领军人才,福建省高校领军人才,福建省“百千万人才”。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首席专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科)国家重点课题首席专家。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组成员,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审核评估专家。教育部、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办、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博士后管委会等评审专家。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