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李绍滋来校讲学
【作者】本网记者 文/刘宇奇      【日期】2017-06-16 10:06      【点击】

6月15日,厦门大学和福建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李绍滋教授应邀来校,作题为“大数据驱动的中医人工智能诊疗系统研究”的学术讲座。副校长徐晓光出席并为李绍滋教授颁发了贵州师范大学客座教授聘书。讲座在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苏明主持。5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李绍滋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讲话“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作为引言,围绕中医的整体观念和四诊合参的理论,如何利用人工智能尤其是大数据和机器学习的方法,研究工作基础等方面,讲解了研究大数据驱动的中医人工智能诊疗系统。他说,中医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瑰宝,其“治未病”的特色,能很好的用来提高人民的健康水平。中医健康管理体系的建立不仅应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而且要通过借助人工智能,势必在未来掀起巨大的变革。他还说,中医健康领域与机器学习的融合由来已久,突破传统的状态,辨识核心技术瓶颈是民族产业不断进步的必要条件。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