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NIIT贵州分公司总监黎万祥来校讲解大学生职业发展规划
【作者】数学科学学院      【日期】2017-05-05 15:43      【点击】

为搭建学生锻炼成长的广阔平台,探索引领学生成长成才的有效途径,进一步增强我院广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提升广大学生的核心竞争力。结合数学科学学院在学生中实施“学习能力、创新能力、表达能力、领导能力”四项能力提升工程的工作安排部署,5月4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团委邀请到了NIIT贵州分公司的黎万祥总监,在花溪校区GJ6301教室为我院学生做以“大学生职业发展规划”为主题的讲座,学院团委书记崔世杰及2013级、2014级200余名同学到场聆听。

 

 

讲座中,黎万祥首先简单介绍了NIIT公司贵州分公司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公司在IT教育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并以“大学生在大学学到了什么;拥有了什么技能;梦想是什么;我该做些什么?”这四个问题为切入点,系统地向学生介绍了如何规划大学四年的生活,在谈到大学生职业规划与自我认知时,他首先通过寥寥数语让同学们了解到职业选择对大学生的重要性。他讲到,正确的职业选择可以让大学生发生质的改变,提高社交能力,为他们的物质和精神生活提供经济支持和实现自我的平台。针对数学专业的特色,黎万祥认为当下IT行业是比较重视拥有数学专业基础的人才,呼吁广大学生扎实专业基础知识,树立远大目标。最后,黎万祥也表示希望广大学生关注公司的NIIT教育,关注IT行业。

大学生职业规划发展对当代大学生来说至关重要,此次讲座结合学院当前2014级即将踏上实习岗位同学的学习状况和心理特点,有针对的提出建议和措施,便于同学们及时准确的给自己一个人生定位,规划好自己宝贵而重要的大学生活,为推进自己美好的前程努力!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